再磕一下就睡觉

你永远是青年

          ——电视剧《热血同行》观后感


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我还是不知道如何开头,心中的情绪纷纷扰扰,搅得一团乱麻,我摸了摸自己的心脏,感觉有点疼:


疼语出还没看过的海和世界、疼司三再也拿不起相机、疼瘟狗在战壕上留下的泪没人帮他抹去、疼瓦格纳还没能再好好的看眼妻儿、疼晴儿手中的三色堇展了又卷、卷了又展,我疼一段段男女深情终因时代前行更迭过快而被迫甩在一边、我疼艳势番这惹人艳羡的兄弟情谊终成回忆和浇在地上的白酒以及我爱的这片土地曾经满目疮痍、被无数人的鲜血染红过,痕迹却终消失殆尽,常易忘记。

 

我站在上帝视角,透过《热血同行》看向两位主角:

 

我羡慕着阿易,他思想转变迅速,勇于也善于接受新鲜事物和新的思想,他从来不被身份束缚,只想着这个“中国”怎样才能最好,一次次的失去和哭泣只会不断的燃烧这个青年的斗志。最后时刻在战壕里毫无目标的硬撑最前线,他可以满脸的灰土、可以受伤流血,可是他的眼底一直有光,闪闪亮亮的,照着人心底,涌出止不住的温柔——这是多么可贵动人的少年感。阿易这个角色在我眼中大抵代表着一个个曾经带着热血永葆希望在心底的青年,他是耀眼的、带着死亡面前也不惧的坚定的少年光芒!

 

我也羡慕崇利明,他的全名真的好长我还是没记住,崇利明三个字贯穿着这片土地从最后一个王朝的消亡到一个新时代的崛起。崇利明和阿易太不一样,他是从小在皇室氛围、荣华富贵中长大的,他自信耀眼、正直善良,见过万物美好、受过万人尊敬,也经历黑暗衰败、体味百姓无力,他是肆意洒脱的正白旗贝勒爷,也是万国正雄大会上宁愿自断手臂的名族冠军,可历史不得不让他一次次的从痛苦和失望中剥离旧的自我,在一次次生离死别中重生新的自我,他从欺骗自己这么做是为了报仇到真正的直面自己想要为“中国”尽全力的心境,他真的一直是一个仿佛无敌的存在,而这种“无敌”来自于他自己的内心,是向上走到足够高的通透、向下见过足够黑暗的超脱,所以有他在、有战歌响起,青年血性就绝对不会输!崇利明这个角色丰富饱满,让人太过倾心,他身上带着的是男儿血性、是历经血肉剥离终手捧一颗真心带着满腔热血前行的强大力量。

 

我的历史一直不好,我总是抗拒再深一步的了解那些战火纷飞的日子。我生于2000年,算是个标准的00后,我生命流过的20年里,我的国家一直如一个腰杆直挺的青年,他有着机遇和挑战,他充斥着满腔的热血,向前飞速的跑着,每一步都朝着坚定的目标,无畏的前行。可我忘了,他曾经也伤痕累累甚至羸弱不堪,我从小到现在,他笑着给我的一切美好,都是曾经一代代如我一般岁数的青年前仆后继的撑起来的,用他们的青春撑起来的,这是《热血同行》带我感受一遍曾经后留下的想要更加珍惜一切的念头。

 

转念再想我自己,再过百年我都会了无存在过的痕迹,一个20岁的女孩这么说实属有些啼笑皆非,可是我却依旧愿意永远保持我最纯粹的勇气和单薄但顽强的力量,向着未知冲去。我正被称作青年,是初升的太阳那般的青年,接下来的生命中还有无数的可能等我去探索,还有未来一代又一代更加优秀的青年值得我去铺路,我想我会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溶于祖国打大江大河,而这么一滴又一滴,必成就我们这一辈汹涌猛烈、举世无双的浪潮,我想吾辈之青年,携手共力,也定成难以磨灭之伟大事业。


我也自私一点为自己许一个愿望,我只小小的希望我的家人平安,我的朋友常驻身边,愿我自己永远心底有光,可以害怕可以放弃,但永远不输心里的希望!

 

心境实在太过沉重,写到最后,还是愿不论什么年龄段的你都能回忆起或者憧憬着自己独一无二的20岁,保有着继续向更好前方冲过去的勇气和心底里最存粹的孩童般发现幸福的心。

 

         笃前行而勿顾后 背黑暗而向光明

                     自强不息 无负今日

                        是谓世之新青年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