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磕一下就睡觉

到底要不要因为别人的话产生动摇,也可能想到的时候已经在动摇了,但这思考也是对想坚定自己的想法的挣扎,可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切实存在的。

可喜欢的我还是想喜欢,还是会坚持。但人言可畏,这根刺就扎下了,我还不懂怎么愈合。可是人活着就是得走过了才真的知道哪件事是真的正确的平坦的,哪件事是我浅显的浮于表面从而在浪费时间。

从而觉得原因可能还是在于自己不够目光长远看事情并不足够通透。当盲目自信受挫的时候,总是很容易被击垮,说到底还是因为是自己目前能力配不上一直以来的野心。

但我觉得不管是看了什么书学了什么知识,是某位作家对世界的重新架构,是对某一方面知识整体的表层知识的了解,是断断续续碎片化的知识点,是深层次的超出自我理解等级从而使我暂时觉得枯燥无味的内容……都是积累,并没有无用功,在涉及到知识时,就是存在量变产生质变。积累,然后融会贯通,然后一层一层深入,但这一切还是取决于开始。

现在我把我自己说通了,我在这条路上早就都开始了,还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两句话的产生动摇?充其量是因为第一次遇到这么一个观不知从何反驳起吧。

害,算了,反正我还是少年,仍旧奋不顾身敢于勇往直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