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磕一下就睡觉

路过有终点

幺鸡以为自己只是从陈末的世界路过
可陈末一直没有放弃等待
可幺鸡依旧出现在了终点
路过你的时候我盛开了最好的自己
我以为我已经路过了你
成了互不相交的平行线
可在终点还是看见了你
我真切地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贯彻未来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茅十八和荔枝以为彼此不会再路过
以为他们已经融入到对方的世界里
可未知而恐惧的命运开了一个玩笑
我宁愿相信影片末尾的对话证明茅十八还活着
会和荔枝每天开心的在一起
而不是只剩下导航仪里冰冷的话语
荔枝你走路只看天空
出门不记方向
你说你不敢出远门
怕回不来
有了这个导航仪,就不怕了
不用背路名,不用买地图
我会在这个导航仪里面一直陪着你
只要太阳照常升起,导航仪就永远有电
荔枝,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可这永远仅仅是那么短的一段时间

世界这么大,我们每天和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过,在不同的人面前带着伪装的面具,匆忙的忘了为什么而匆忙,忘了留意身边变化的世界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出现在你的世界,你也会闯入我的世界,那么请你认真享受这段命运相交,人生重合的时光
也许有一天我走完了这段路程,我们将要路过彼此,那么请你记住我,记住这段杂乱却繁华的时光

最后的最后
当你真正的从我的全世界路过后
请你在终点等我
我定会奔向你的怀抱
万劫不复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