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磕一下就睡觉

感谢你是我生命里的神明 ——电影《溺水小刀》观后感

    “你是拥有山川河海的神明,而我是因与神明交错而发光的少女。”

     属于少年少女的爱情因该是什么样的?不是十八岁仿佛跨越稚嫩与成熟之间模糊界线后的释然感和自以为明白的迫不及待;而是你十五岁,回忆起来总是缭绕着什么看不真切的无力感。

     十五岁的爱情好像特别令人羡慕,就像因为你是守护神,这山川河海都是你的,我在这山川中,我被你拉进这海里,所以你在那一瞬间你成为我永远的神明,所以十五岁的爱情听起来就像我追逐你背影时耳边呼啸不停的风声、树叶相互摩擦的沙沙声、你踩过水流的哗啦声;因为我想赢过你,你是我唯一的神明,因为我只有赢过你才拥有和你并肩而立的勇气和自信,所以十五岁的爱情汹涌触感如同入海时迅速沾湿衣衫裙摆的水,所以十五岁的爱情粘腻尤甚筋疲力尽跌坐在地上时粘在手肘的泥土,所以十五岁的爱情沁凉爽口的像你舔去我下巴上的啤酒再留下的吻。

     所以十五岁的时候我赢了,因为你说了“森林是我的,她也是我的”。

     十五岁的爱情表面上戛然而止,或许旁人看来是因为太过年少难以相互理解、不能护你周全便不得已向命运妥协,可其实我们是理解的,我们把爱情化作了语言无法表达的想让彼此更好、去寻找梦想的推力,你是我唯一的神明,可也是整个小镇的守护神,你不能离开、无法陪伴,所以十五岁突然却自然开始的爱情戛然而止在你说“你很漂亮,我本想把你据为己有,还是算了”,戛然而止在我扔向你的石头,戛然而止在你摘下再戴在我手腕的手链,戛然而止在我们约好的“让我也守护你”。

     一个人独自面对流言蜚语的日子过的极其缓慢,可与之矛盾的想念你的时间又总是打马而过,那戛然而止的爱情又从压抑的情绪里剥离出来,带着我嘴边花朵撞在地上的声音,映着你脸上伤痕渗出的鲜血的颜色。把我从独自一人的生活里抽离出来再一次推向了直到现在还耀眼无比的梦想。“夏芽,我什么都没帮到你,我都想可以让你一直引以为傲,像你期盼的那样,不要让我再见到你”

     可是你是我唯一的一直让我引以为傲的守护着我的神明啊,你的手染上了鲜血,用你的小刀,在撕心裂肺的“阿航,他还活着,阿航杀了他”的叫喊声中,在镇火节的火把还一个个的燃烧正旺时,我唯一的神明啊,用他的小刀守护了我的生命、我的梦想,守护了这个镇子纯净的山川河海。小刀沉入海底,溺水一般的沉了下去。

    “你们不知道了吧 阿航比我更厉害呢 是的我觉得他在守护着我 我的神明”

    “大海 大山 蓝天 白云 太阳 月亮 海浪 大雨 新绿 泥泞 风花 小鸟 石头 光 台风 阴影 便便 便便 笨蛋 笨蛋 傻子 白色 褐色 黄色红色 黄色红色 橙子 橘子 夕阳 火焰 瞳孔 眼睛 逞强 爱哭鬼 回忆 眨眼 背影 头发 慈爱 闪光 你 夏芽”

“阿航要好好的你 也要好好的”

“要一直看着我啊 好 我会好好看着的”

     神明,神明,我的神明啊

     感谢你给我十五岁的爱情,感谢你为我溺水的小刀,感谢你我的神明。

 

七月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